视频丨漕河镇打响抗灾自救保卫战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程千 黄璐报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际,展现党群风采。在大灾面前,漕河镇槐树山村党群齐心,不等不靠,干字当头,全面打响家园重建保卫战。

暴雨骤停,洪水刚退。漕河镇槐树山村水毁现场就成为生产自救的战场。目之所及,红旗招展,机器轰鸣,干群同心,重建家园。一幅战天斗地的抗灾自救图横跨在这个偏僻山区村。

记者黄璐:这里是漕河镇槐树山村“四好农村路”水毁现场。灾情发生后,全村干部群众和相关部门不等不靠,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自发的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受暴雨袭击,全县“四好农村路”“样板路”的槐树山村路段发生7处塌方,受损最严重的塌方点被洪水掏空土路基,抢修施工难度大。槐树山村一边组织村民参与抢修,一边向县农村公路局申请援助。当天,县农村公路局投入抢险人员30人,上足挖机、搅拌车、和运输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投入抢险。仅仅五天时间,塌方4万多立方米的水毁道路主体工程已全面修复。

蕲春绘新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张震:现在做加固工程,再有洪水的时候防止滑坡。

在槐树山村,哪里有受灾现场,党旗就插在哪里,党员群众就奋战到哪里,抗灾一线,人人都是主力军。受上游武穴百元水库溢洪影响,槐树山村30多亩农田毁于一旦,部分产业基地被洪水冲毁。

槐树山村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开展生产自救。

漕河镇槐树山村党员 李彩珍: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

漕河镇槐树山村村民 曾咏成: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把树苗栽好。

入梅以来,受强降雨袭击,槐树山村近70亩农作物被冲毁,30亩精养鱼池过水,道路、河道、产业基地、通讯设施损毁严重。槐树山村大家不等不靠,干字当头,以干求助,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主动参与,坚持防守在一线、抢险在一线、自救在一线,誓死守卫家园。

漕河镇槐树山村党支部书记 程国兵: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尽管这次洪水对我们村破坏性很大,但是我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方面向上级争取各方面政策,一方面弘扬斗争精神,开展生产自救,尽最大努力把灾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槐树山村还邀请县水利、国土部门现场勘测灾情,规划编制的防灾抗灾施工方案,为今后抵御洪灾、规避险情奠定基。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