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支部建在哨棚 党旗飘扬大堤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支部建在哨棚,党旗飘扬大堤,党徽在惊涛骇浪里闪光。在当前的防汛战斗中,党组织和党员亮明身份,勇于担当使命,以共产党员的钢铁之躯,筑起保卫大堤安全的铜墙铁壁。

从上堤驻守的第一天起,驻守长江干堤、赤东支堤、赤龙湖湖堤的责任县直单位、沿江村(社区),纷纷在哨棚前、堤坝上同步成立了临时党委、组建了89个临时党支部,2000多名驻守大堤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县交通运输局党员 吴向荣:把党支部建在江堤上,更加坚定了我们誓死守堤的信心和决心。

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党员 廖干群:我要发挥女党员巾帼示范带头作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防汛就是战场,抢险就是命令。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曙生在江堤防汛期间,又多了一个职务----县交通运输局防汛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带领防守堤段的368名党员和100名群众,在江堤上连续奋战了10个日夜。带队开展日常巡堤查险是杨曙生作为带班领导的本职,在组建抢险应急突击队、挑选队员的时候,杨书记第一个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

县交通运输局防汛 杨曙生:把支部建在江堤的防汛哨棚上,让党旗飘扬在一线,阵地立在一线,群众参与到一线。

长江水位居高不下,蕲春防汛形势日趋严峻。大堤防汛哨棚值守人员中的党员带头,纷纷立下“生死牌”,签订军令状,在惊涛骇浪面前展现共产党员风采。县教育局老党员洪开金,经历多次防汛抢险,防汛经验丰富。今年的防汛,洪开金第一个报名,冲上大堤,继续做保卫家园“守堤人”。

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洪开金:我要把我平时和多年来所学到的防汛知识和积累的防汛经验传给年轻一代的教师,守好大堤,保家卫国也是我们党员应尽的义务。

县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 王浩林:我们要认真学习老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一线向前冲的防汛精神,发挥青年担当,以必胜的信心和斗志,打好防汛保卫战。

县税务局党员 余漳:哪里有困难,我们党员就应该出现在哪里。只要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这次汛情。

支部建在哨棚,党旗飘扬大堤,党徽在惊涛骇浪里闪光。在防汛抗旱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县委创新构建“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党员+群众”的组织体系,全县5000多名党员亮明身份,踊跃投身防汛值守和抢险救灾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在防汛大考中检验担当作为。与此同时,防汛大军组建了以党员为队长的91支共1800人的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带动10万名群众积极投身防汛抢险救灾战斗。广大共产党员以钢铁之躯,用党性筑起一道道永不垮塌的堤坝,誓死打赢防汛保卫战。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