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防汛三股劲,防出精气神

       云上蕲春讯 7月18日上午,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听从指挥,从参与值守的蕲州堤段0号哨棚撤离,转移至牛皮坳段2号哨棚开展防汛工作,继续以钉钉子精神,使出防汛工作的“三股劲”。

       一是坚决听从指挥,忠实履行防汛使命的拼劲。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人少任务重,不仅负责蕲州干堤两段责任堤段,还肩负扶贫驻点刘河镇方铺村、胡坪村两村的防汛责任,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程序性、时效性非常强,离不开人,但中心党组讨论后果断抽调仅有的4名男同志,迅速成立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毛裕华为队长,中心副主任汤立山、翁胜华为副队长的防汛抢险突击队,上行下效,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参与防汛抗洪。

       二是坚持人民立场,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的亲劲。中心防汛抢险队员与群众心连心,一起战大雨、抢险情、斗洪涝。在刘河镇方铺村、胡坪村安全转移32户80名受灾情影响的群众,妥善处置20余处滑坡、水毁道路等险情;在蕲州江堤巡查时,及时劝返傍晚时分带小孩上堤散步的群众,杜绝涉水危险;为支持防汛工作,向蕲州防汛指挥部捐款5万元,用于改善村集体防汛驻守条件。

       三是贯彻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克服困难的韧劲。他们发出“苦战一两月,水位不退我不退”的誓言,错班在蕲州两段责任堤段和刘河两个驻点扶贫村来回奔波,有时头天连日带夜地在蕲州江堤上巡查值守,次日就要到驻点村指挥防汛。面对少数不愿撤离的群众,中心抢险队员和村干苦口婆心地劝离其靠山存险的家中,有的群众一时找不到安置地点,队员们就一遍遍地做着群众亲属的思想工作,临时收留安置。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同志们一直保持着这“三股劲”,贯通着共产党人的人民立场、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高度凝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