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赤东堤中段分指挥部:拧成一股绳 忠诚守大堤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彦志报道)长江回水堤防赤东堤中段责任值守单位责任上肩,任务上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忠诚守护大堤安全。

换岗时、黎明时是“66533”巡堤查险法则“六时”中的两个关键时间节点。每天早上7点,长江回水堤防赤东堤中段分指挥部都要简短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碰头会。

从防汛战斗打响那天起,这个传统就一直保持下来。赤东堤中段分指挥部驻守单位带班负责人会利用这段时间讨论巡堤查险、物资后勤保障、台账记录等各个方面出现的问题。这场特别的“早餐会”,吃的是精神早餐,谈的是工作实货。

压紧压实巡堤查险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大堤安全。在赤东堤中段县发改局值守堤段,巡堤工作专班每小时要巡堤一次。

县发展和改革局 副科级干部 洪凯:自7月5日至今,我驻守堤段共发现4处散浸、1处管涌,第一时间上报夏坳泵站指挥部,并会同配合专家和抢险队及时排除险情。

7月12日,上午8点,巡堤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龚大围泵站背面发现一个管涌,第一时间报告指挥部。8点10分,水利专家和35名抢险人员就赶到现场,紧急调运沙包500个,打桩树桩30根,历时2小时,及时排除此处险情。

县发展和改革局国资公司经理 占文捷:每天一个小时对这个现场进行排查一次,作为重点险情范围,直到现在再没有出现管涌情况。

赤东堤中段分指挥部责任防守堤段从梅家塘大桥至夏坳泵站,全长10公里,20家县直单位集结1500人驻堤防守。指挥部专门成立“四清一保”和后勤协调工作专班,抽调公安民警10名,保障堤坝抢险通道畅通;协调城管执法部门每天两次对各防守地段清理的垃圾集中收集,安排8名熟悉水性人员不定时清理水面漂浮物,摆放12个移动厕所,安装8个简易公厕,全面做好堤坝环境卫生和值守人员后勤保障工作。

赤东镇党委副书记 陈诚:整个赤东大堤中段,交通安全畅通,堤面干净整洁,后勤保障到位。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