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詹才红:严守纪律 坚守岗位 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7月21日,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詹才红检查指导长江干支堤防汛救灾工作,并夜宿江堤防汛指挥部,坐镇指挥长江防汛工作,强调要严守纪律,坚守岗位,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1日上午11时30分,长江回水堤防赤东支堤下段巡堤查险人员发现,八里湖土泥港一处水塘内有大面积、密集型散浸。险情发生后,县江堤防汛指挥部和长江回水堤防赤东支堤下段分指挥部,立即组织县住建局、县供电公司、湖北富景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紧急安装照明设备和防汛抢险物资安全通道;赤东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迅速召集200名干部群众赶赴现场支援抢险。经过近七个小时的奋力抢险,当天下午6点左右,散浸险情基本控制。

詹才红对长江回水堤防赤东支堤下段分指挥部和赤东镇、县住建局、县供电公司、湖北富景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主动担当、协同配合,全力支援抢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加密巡堤查险频次,扩大查险范围,着重留意历史险工险段和堤角水塘,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做到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晚上十点,詹才红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来到长江干支堤,沿线暗访督导值班值守和巡堤查险、险情处置等情况,要求切实落实“六时”、“六查”、“五到”、“三清”、“三快”要求,加强应急抢险队伍、物资和装备准备,确保险情抢早、抢小、抢得住。

詹才红强调,当前,全县防汛已到了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守纪律,坚守岗位,敢于担当,一切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常态化开展巡堤查险。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杨志文、陈青等驻守防汛责任段领导参加督导。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