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省农业农村厅捐赠10万斤种子 支援蕲春农业灾后生产自救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明正 吕梁报道)7月22日,省农业厅农村厅为我县捐赠了十万斤救灾种子。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肖伏清出席捐赠活动,并调研指导我县农作物改种补种、长江禁渔和国家现代农业(蕲艾)产业园创建情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少莲,副市长余友斌,县长詹才红参加活动。

据初步统计,我县今年农作物受灾面积75.71万亩,农业直接经济损失高达7.8亿元。省农业农村厅捐赠的这批救灾物资主要是蔬菜、粮食等各类农作物种子,用于灾后受灾农田改种补种。

捐赠仪式在八里湖办事处举行。肖伏清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向我县捐赠了农业生产救灾物资,并现场发放给受灾的种粮大户代表。

赵少莲向省农业农村厅关心和支持蕲春抗灾救灾表示敬意和感谢,并介绍了蕲春灾情和生产自救、灾后重建情况。她表示,蕲春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防汛救灾有关要求,统筹抓好防汛、防疫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加快农业生产自救,确保大灾之年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

捐赠仪式由詹才红主持。

随后,肖伏清来到八里湖办事处原种大队受灾现场,实地查看灾情,调研指导农作物改种补种工作。了解到八里湖办事处通过抢排、抢插、抢耕、抢播,近4000亩农田实现翻耕补种,肖伏清对此给予肯定,要求农技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做到应种尽种,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减小损失。

我县实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以来,185条渔船先后分两批上岸销毁,300多名渔名转产转业。在蕲州镇渔船集中销毁点,肖伏清听取了蕲春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台帐资料,要求认真巩固前期禁捕退捕工作成效,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下,蕲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蕲艾)产业园获得正式批复,相关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肖伏清来到河西新兴工业园区,调研蕲春万吨蕲艾仓储物流加工中心建设和艾艾贴生产经营情况,勉励蕲春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蕲艾)产业园为契机,加快发展以蕲艾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为保障人民健康、传承中医药事业贡献蕲春力量,提供蕲春样板,作出蕲春贡献。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县领导陈青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