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蕲州镇:党员冲锋在前 共织安全度汛“防护网”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梁报道)蕲州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带领群众防守在一线,织牢安全度汛的“防护网”。

正在严肃安排抢险巡防任务的是蕲州税务分局局长田勇,在大堤上,他又多了一重身份--蕲州江堤防汛第6哨棚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分配防汛值守任务,田勇有意识把党员和群众“另眼相看”,苦活、累活让党员先上。

蕲州江堤防汛第6哨棚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田勇:以党员为中心,以党员为力量,以党建统领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以党员为引领,发挥党员的作用,积极取得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更大的胜利。

一个哨棚就是一处阵地,把党旗插在阵地上。广大党员冲在前面,干在堤上,鲜艳的党旗、闪亮的党徽筑起蕲州长江堤防的钢铁长城。

深夜巡查比白天难度要大,这项难点工作在蕲州镇红石头社区负责的第6哨棚由党员干部领衔。在人员编组时,明确每组由2名党员为责任人。看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许多群众深受感染,纷纷主动申请加入防汛队伍。今年20岁的大学生殷方隆就是其中一人。

蕲州镇红石头社区居民 殷方隆:看到社区的很多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冲上一线来了,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就更应该冲到一线来帮扶,在长江边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雷永州的家被水浸泡,看到长江防汛吃紧,老雷放下清理屋里积水的活儿,赶到堤上来支援防汛。在外打工的儿子听说父亲的义举后,积极赞成。

蕲州镇红石头社区 队员 雷永州:以大局为重,防汛关键时刻,人人都有责。

蕲州镇红石头社区党总支书记 张玉春:我们社区这次淹的比较严重,有的居民家、店都被淹了,损失比较大,但是我没想到的是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通知防汛的时候,社区居民都踊跃参加,这让我深受感动。他们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鼓励着我,一定要和大家一起把这段堤守好。

关键时刻,党员显本色。20多天来,在蕲州长江堤防防线,上千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定扛起防汛抗灾大旗,在防汛抗洪主战场上守初心、担使命,带领群众织密织牢安全度汛的“防护网。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