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赵少莲:大力弘扬抗洪精神 统筹推进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明正报道)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县农村公路局、县水利和湖泊局抢险突击队队员的身影。7月23日,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赵少莲在刘河镇检查指导防汛抗灾时,对正在刘河镇金胡线执行水毁道路、水利基础设施抢险保畅任务的县农村公路局、县水利和湖泊局闻“汛”而动、担当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克服疫情、汛情影响,大力弘扬抗洪精神,统筹推进防汛抗灾、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据初步统计,在前期强降雨袭击中,全县多处农村公路垮塌、水利基础设施受损,直接经济损失8898万元。应对灾害,县农村公路局、县水利和湖泊局第一时间成立多支抢险突击队伍转战各地,抢通道路,修复水毁设施,有力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在刘河镇受灾最严重的金胡线,县农村公路局组织施工队伍除了清除塌方,及时恢复公路畅通,还采取工程化措施稳固基础和护岸,提升农村公路抗灾能力;县水利和湖泊局施工处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受损河道前期勘测,施工人员、大型机械随后进场施工。

在刘河镇,赵少莲来到金胡线抢险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看望一线施工人员,叮嘱大家在高温条件下要加强自身防护,科学安排工期,确保人员安全和施工安全。赵少莲对县农村公路局、县水利和湖泊局闻“汛”而动、担当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交通、水利是灾后重建和群众生产生活恢复的基础。要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全力做好交通水毁设施和水利水毁工程的抢建恢复,保障群众正常出行,积极应对“涝旱急转”,努力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限度。

随后,赵少莲还到刘河镇洪咀村山体滑坡现场和分路村南门口水库,现场查看灾情,听取全镇抢险救灾、生产自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要迅速开展灾后重建,抓紧组织农业生产自救,力争大灾之年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要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全面准确查灾核灾,积极谋划补短板项目,全力争资立项;要采取超常措施,聚焦剩余贫困人口,巩固完善脱贫渠道和帮扶机制,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要统筹做好防汛和防疫工作,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大灾之年无大疫。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