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党员向险而行 践行初心使命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 吕梁报道)入汛以来,县文旅局和蕲州镇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奔赴堤防一线,让党旗在长江哨棚高高飘扬。

从参与长江哨棚值守的那一刻起,县文旅局就成立临时党支部,40名值守大堤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树立生死牌,签订军令状,誓死守卫大堤。

县文旅局防汛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陈平:全局上下,不畏艰难,同心协作,誓死保卫大堤,保卫我们的家园。作为一名党员,率先垂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危难面前看党性,关键时刻显担当。在县文旅局党员里,有位“拼命三姐”,她叫叶晓红。由于身体原因,组织没有安排她到江堤防守段值守。随着长江水位持续上涨,叶晓红在家坐不住了,主动站了出来。

县文旅局党员 叶晓红:主要是防守、巡堤、查险,只要我愿意做的事,我能扛,累一点也不算什么,我很高兴能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

党员在前面冲,群众跟在后。县文旅局的防守段在八里湖地段。看到县文旅局党员以堤坝为家,吃住在一线,巡堤查险,当地群众也自发参与值守。

当地群众 吴小兰:涨水期间,虽然辛苦,(但是)文旅局党员带着我们做,非常有干劲。

把党旗插在一线,把支部建在哨棚。县文旅局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向险而行,舍小家顾大家,奔赴堤防一线,在风雨中筑起一道摧不垮的“红色长堤”。

驻堤防守的哨棚设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在防汛抗洪战斗中,蕲州镇党员干部以忠实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防汛抢险战斗中的“主心骨”。

蕲州镇金鸡村党支部书记 方茂先:挖沟的时候要小心,什么该挖,什么不该挖要清楚,这是为了排水,方便后面找险情……

蕲州永全永城堤段是长江防汛历史险工险段。从20里之外的金鸡村抽调来支援守堤,方茂先带领金鸡村的50名队员在堤上已经坚守了20天。

蕲州镇金鸡村 党支部书记 方茂先:我们这一段没有发现任何的险情 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加倍的小心 更加严格 更加认真的排查各种险情 确保大堤万无一失 不渗一滴水。

一段大堤一面大旗,一个哨棚一个支部。蕲州镇在每个哨棚建立临时党支部的基础上,还在每个哨棚配备一名由镇直机关干部担任的哨棚长,加强驻堤守护力量,突出党建引领作用。

长江堤防永全、永城段 哨棚长 操东日:既然来到这个哨棚,我就要站好这班岗,尽好这份责,虚心向群众学习防汛经验,与大家一起把这段堤守好。

织密“巡防线”,筑牢“防汛墙”。在蕲州镇境内江堤沿线各责任堤段上,值守哨棚点里的党员干部都在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成为防汛抢险的攻坚力量。

利用午饭时间讲解防汛知识的是蕲州镇第一小学校长凌俊。上堤守堤一个多星期,凌俊经常给大伙儿普及巡堤查险技术规程,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坚守一线。

蕲州镇第一小学校长 凌俊: 防汛的时间比较长,老百姓的思想出现了松懈,我们教育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鼓舞他们鼓足干劲,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我们大堤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