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高永德:在抗洪救险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饶诗报道)责任重于泰山,汛情就是命令。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赤东镇白河村党支部书记高永德带领群众始终奋战在防汛一线,在抗洪抢险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资深”的防汛值守人员,高永德每次都要对巡堤人员千叮万嘱,仔细巡堤,不漏一处隐患。在巡堤的间隙他还要对堤段区域划分、物资后勤保障、安全警示、巡堤等工作分类建立台账,手把手向群众传授“66533”巡堤查险工作方法,确保每一位防汛队员责任上心、上肩、上手。

赤东镇白河村村民 张继松:高书记一直带领我们日夜守护在大堤上,靠前指挥,身体力行,和我们群众一直战斗在一起,有这样的好领导,我们群众也感到非常欢喜。

不论是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还是抢险救灾都有高永德的身影。7月17日,赤东镇杨潭村境内池塘发生管涌险情,接到紧急抢险命令后,高永德迅速带领白河村50名群众,赶赴险情现场,手提肩扛,把一袋袋沙子和石头,搬运到现场抢险,经过3天2夜奋立抢险,管涌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赤东镇白河村党支部书记 高永德:我是一名村干,又是一名党员,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98年的洪水我们守住了,如今再难我们也要继续守在大堤上,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在关键时刻,正是许多像高永德这样的党员,冲锋在前,奋战在应急抢险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名片,在风雨中守护着家园。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