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县城管执法局应急抢险分队 在战斗中铸就“防汛铁军”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彦志报道)勇担当,守险堤,处险情。县城管执法局鸡公墩抢险小分队用实际行动,铸就一支能打硬仗的防汛铁军。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从7月12日担负八里湖金牛洞闸出水港堤鸡公墩1段的值守重任,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火速成立了一支69人的抢险小分队,昼夜不休驻守在这段最危险的险堤险段,枕戈待旦。

抢险分队队长张勇在堤上守了2个通宵,早上8点换了班准备回漕河休息片刻,人刚到走马岭,就接到险情电话,他立马调转车头赶到现场,抄起工具直接投入抢险战斗。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容市貌执法大队 大队长 张勇:我们的队员也个个都是专家,知道怎么搞,这个险情已经排除,再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驻守247米堤段先后发现72处散浸点,都是抢险分队队员靠肩扛手提沙袋、石子抢护修复的。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容市貌执法大队法制股 负责人 邹凌鹏:第一是散浸点挖淤泥,第二是挖导水沟,第三是先铺一层小石子,然后再铺一层大石子,然后就把整个石头顺着铺好,中间留一条放水沟,最后就是观察,观察10到20分钟,让浑水变成清水,再对散浸的地方进行密切关注。

2700个沙袋,500米防浪布,开挖47条导滤沟,处置72处散浸,这就是驻堤10天时间县城管执法局驻鸡公墩抢险突击队的战绩,他们用血汗和坚守,守护住了湖堤安全。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容容貌执法大队 副大队长 李雄:散浸点比较多,我们就改成每半小时巡查一次。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容市貌执法大队 队员 曹元林:(夜晚)11点钟之后,我们分两班人员值班,充分保证了大堤安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