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赤东支堤两处管涌险情有效控制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祥报道)7月26日长江回水提防赤东支堤桩号7+500处发现两处管涌险情,县委副书记、江堤防汛指挥部指挥长肖红军到现场指挥抢险。

当天下午四点左右,驻守长江回水堤防赤东支堤责任单位—县税务局巡堤人员在距堤脚70米的池塘内发现有2处管涌。

县税务局局长 李力:26日下午,我们在常规巡查过程中,发现堤脚处的水塘,塘水浑浊。

塘水浑浊可能就是管涌或者散浸险情!发现险情后县税务局及时安排人员观察险情,并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报告。

险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县税务局和赤东镇紧急调集210名应急抢险突击队员和2台机械,快速投入到抢险除险战斗。

赤东镇龚大围村党支部书记  姜元宝 :我第一时间接到指挥部命令后,组织40人的应急小分队,前往险点灌运沙包,进行抢险。

在水利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出险部位采用抛投袋料进行压浸、堆压处理出险部位。经过一天一夜的紧急抢险,到27日下午5点,这2处管涌险情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