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在江堤,防汛在江堤

[通讯员,胡海滨报道] 八里湖龙凤寺江堤17号哨棚。2020年8月2日晚上8点20分,江堤及平台上,手电筒灯光在摇曳,市场监管局防汛队员正在巡查;哨棚内灯火通明,市场监管局临时党支部与三线垸党支部正在联合召开支委扩大会,研究八月三日的支部主题党日有关事项议程。

“汛情一日不解除,巡堤查险一刻不放松,咬紧牙关,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坚持坚持再坚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一鼓作气,夺取防汛救灾的最后全面胜利”。这是市场监管局17号哨棚临时党支部书记周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江堤上的宣誓词,从而拉开了八月三日支部主题党日的序幕。

三线垸小区党支部组织委员熊进同志和临时党支部程谦同志分别通报了各自党员到会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临时党支部在完成支部主题党日五项基本动作之后,丰富了“X”内容,三线垸党支部书记黄迎庆给全体党员讲授了《防汛抢险知识要点》。一、讲授了出现险情的情形:在大汛期或高水位时水压力、流速和风浪加大,堤坝因高度、强度不足或存在隐患和缺陷,而出现危险安全的现象。二、抢险的主要原则:一是抢护要及时,防止险情扩大,为此,要加强检查观测,及早发现险情,抢早抢小;二、是正确识别险情,必须了解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运用等各种情况,结合出现的现象,进行综合分析,做出准确判断,拟定正确的抢护方案;三是及时供应物料,抢险需用的物料种类多、数量大,直接影响着抢险工作的进展;四是加强领导,统一指挥,组织好抢险队伍,必要时还可请部队支援。三、抢险的基本方式:一是反滤导渗,在管涌范围较大,孔眼较多的地方,险情不太严重,做围井困难时,可直接按反滤要求,分层铺设反滤料,其上盖块石或砂袋。二是反滤围井,管涌险情较严重时,在冒水孔处,清除杂物,挖去软泥,周围用土袋做成围井,井壁与地面严密接触,井内按反滤要求,分层铺设滤料,围井高度以能使冒水不挟带泥沙为宜,在井口安设排水管渗出清水流走,以防溢流冲塌井壁。

联合支部召开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同一般。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统一了干群防汛的行动步伐,鼓舞了干群防汛的士气,明确了干群防汛的目标,为夺取防汛的最后胜利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