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李时珍医药集团上门收购蕲艾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饶诗报道)李时珍医药集团到大同镇蕲艾种植重点村,上门保护价收购蕲艾叶,确保蕲艾应收尽收,助力艾农精准脱贫。

在大同镇汤坝村蕲艾收购点,周边村蕲艾种植户一大早就把艾叶打包装好,陆续送到收购现场,按指导价集中出售。贫困户罗客中是汤坝村蕲艾种植大户,经过称重,他的蕲艾叶卖了近2万元。

大同镇汤坝村村民 罗客中:收艾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方便,保护价收购,种艾还是有赚的,我们还是比较满意。

看到一袋袋艾叶,变成一沓沓现金,蕲艾种植户打心底高兴。近段时间,李时珍医药集团按照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上门设点、保护价收购,在有效保证了蕲艾种植户效益最大化的同时,又保障了蕲艾产品的品质。

李时珍医药集团物料供应部经理 时淼:李时珍医药集团严格按照蕲春县政府要求,对大同镇达到标准的蕲艾做到应收尽收,全覆盖收购,确保艾农的利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