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赵少莲参加县委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明正 高适报道)8月3日,县委书记赵少莲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公室第一、第二党支部“牢记使命勇担当、防汛一线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赵少莲与支部党员一起齐声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抗美援朝一等功臣、被称为“活着的罗盛教”、正县级离休干部黄治富应邀给县委办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讲党课。黄治富同志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三次参军经历、在抗美援朝时勇救落水朝鲜儿童、三次被党和组织选派到军事院校深造、不给军队添麻烦主动要求退役回乡的感人故事。

县委办党员代表结合黄治富同志先进事迹和参与防汛工作所思所感,汇报防汛期间履职尽责情况,分享各自防汛故事及感想。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少莲有感而发。她说,黄治富同志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镜子,每个党员都要对鉴自省,努力净化思想、锤炼党性、提升素质。黄治富身上有三处值得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不忘初心,一生坚守。一辈子坚守入党、参军初心,非常纯粹,始终把个人命运和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不因善小,一生行动。黄治富同志把“学习奋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深深地镌刻进了思想深处,活到老学到老,八十多岁仍然每天坚持读书看报,退休后还经常到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革命教育,为全县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贡献力量。不忘感恩,一生淡泊。黄治富同志始终保持感恩之心,“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一切”“我的一切都属于党”,把对党的感恩融于血液,融于日常,真诚真实地只想奉献,从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

赵少莲指出,县委办党员干部学习黄治富同志事迹,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就是精神之钙,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认认真真、不计得失,心无杂念地去干好每一件事情;在不懈追求上下功夫,党员干部在经受挫折的时候、面对进退得失的时候、面临责任和任务考验的时候,要勇于担当,乐于坚守。要树立大历史观,立足当代,把自己放在大时空背景下去思考,乐于当党的事业的“螺丝钉”,以身示范,认真做事,一点一滴奉献付出,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毛红志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