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赵少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明正报道)8月5日,县委书记赵少莲在县纪委监委、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漕河镇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在县纪委监委,赵少莲听取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对县纪委监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有站位、有担当、有成效,推动了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赵少莲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县纪委监委要坚持挺纪在前,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任务,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强化纪律监督保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利剑高悬,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腐败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要坚持宽严相济,一方面为干事者“遮风挡雨”;另一方面要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警示提醒,防止小错误演化成违纪违法乃至“阶下囚”。要坚持夯实基础,经常性开展有针对性的纪法警示教育,旗帜鲜明打击诬告陷害,努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锻造纪检“铁军”。

在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赵少莲指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是直接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窗口部门,社会关注程度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担当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重要法规,真正做到以政治引领推动具体业务工作的开展。要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招投标行为,打造服务窗口形象,提升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要从严从实推进省市县巡视巡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企业诉求,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更好地服务蕲春经济社会发展。

在漕河镇,赵少莲对这个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到位、工作思路清晰给予肯定,要求漕河镇对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若干规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对照“六大纪律”,突出重点,坚持挺纪在前,深入开展执纪监督。要对位争先创优,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桂勇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