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县农业农村局打响全县渔业抗灾复产攻坚战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彦志报道) 前段时间的强降雨,全县水产养殖受灾面积11万多亩,县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成立渔业抗灾救灾复产工作专班和渔业灾后重建生产技术指导专班,深入重点受灾渔区服务,打响全县渔业抗灾救灾复产攻坚战。

赤东镇关沙村4组养殖大户王朝辉养殖的370亩鱼塘淹了一半。在农业农村局的帮扶下,老王及时调整鱼池品种结构,补足鱼种,虾稻田里几天前补种的水稻也长势喜人。关沙村毗邻的张高村3000多亩的鱼塘因灾多处溃口,大片池埂、塘堤淹没水中。7月29日,在张高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鱼池里,两位渔民正仔细检查溃口处设置的水面网拦设施,鱼池的另一头,水产养殖合作社的员工抓紧投放一批刚从外地运回的鱼苗。

县张高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国兵:在农业农村局的大力帮助下,已补放鱼苗200多万尾,投放菜饼等各种饲料50余吨,通过生产自救,我有信心战胜洪涝灾害。

灾情就是命令,救灾不容迟疑。县农业农村局多管齐下,第一时间组织人手在受灾渔区加固拦鱼设施、修复鱼池损毁,适时调整养殖品种,全力帮助渔农最大限度挽回损失。截止目前,全县恢复水产养殖面积7万亩、稻渔综合种养面积16110亩,补放鱼种6450公斤,鱼苗1.545亿尾。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张蕾: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成立渔技服务抗灾复产专班,围绕“防、修、补、调、管”开展工作,在大灾之年把渔业损失降到最低,力争达到往年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