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科技惠农 “黄金草” 带富刘河人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祥 高倩报道)科技惠农,产业脱贫。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在刘河镇祖虞村发展种植夏枯草,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

盛夏时节,正是夏枯草收获的季节。在刘河镇祖虞村党员服务中心广场上,前来售卖夏枯草的种植户接踵而至。正在把夏枯草装袋的胡志兵忙得不亦乐乎,他今年种了12亩夏枯草。

刘河镇祖虞村村民 胡志兵 :今天我卖了1000多斤,卖了10000多块钱,觉得这个收益还可以。

农民有收益,脱贫好产业。祖虞村发展夏枯草产业还得益于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的驻村帮扶。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扶贫队进驻祖虞村后,通过实地调研,选准夏枯草作为脱贫产业,通过送种苗、送技术,发动村民种植夏枯草,形成夏枯草产业,并对接李时珍医药集团,上门实行订单收购,解决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驻刘河镇祖虞村第一书记 陈栋:我们对接医药集团实行五位一体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夏枯草种植,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实现三连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为调动农户种植积极性,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工作队和祖虞村采取“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带动村民种植和扩大夏枯草种植面积,为村民脱贫致富送上“黄金草”。

刘河镇祖虞村村支书 胡介书: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夏枯草面积522.45亩,229户,其中带动贫困户种植64户,150.44亩,预计产量10万斤,产值100万元,我们采取集体购种,集体育苗,分散种植,保护价统一收购,最后保证农户增产增收,壮大集体经济收入。

·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