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推广“夏漕模式”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经过两个月的运作,漕河镇夏漕社区建材城集体资产份额确权工作完美收官。8月13日,黄冈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举行夏漕社区集体经济确权颁证现场会,总结推广“夏漕模式”。县长詹才红出席颁证现场会。

“城中村”夏漕社区地处县城主商业中心,是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多年来,按照发展商贸经济的思路,夏漕社区积累下大量的优质商业资产。今年上半年,在黄冈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和蕲春分中心的指导下,夏漕社区通过产权确权交易的方式,把社区名下资产——蕲春建材装饰城作为集体资产确权交易试点。社区以1.225亿元的原始投资额配置30000股,面向夏漕社区原籍居民进行资产确权认购,目前认购率达到95%,25名居民正式领取确权证书。

詹才红在讲话中对夏漕社区敢于创新、大胆改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夏漕社区坚持以“优化产业结构,盘活集体经济”为目标,通过市场运作,盘活了集体资产,促进了资产滚动增值,强化了居民对集体资产的占有权、收益权和分配权,增加了居民的财产性收入,探索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詹才红强调,国家推行集体经济组织资产制度改革,就是保障居民的财产权益。我县是农业大县,在居民可支配收入中,财产性收入占比不到10%。财产性收入虽然占比最小,但增长空间和潜力巨大。要持续推进改革,盘活集体资产,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市金融局局长江冠华、市农经局局长吴成章、市扶贫办主任董本汉和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现场会。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