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县人社局:举办专场招聘会 推动就业再就业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祥报道)8月14日,全县“2020年民营企业暨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在大中华广场热闹开场。

来自漕河镇的陈文华之前在一直待业在家,听说有招聘会,她就想来找个工作。

市民陈文华:今天政府组织的这个招聘会提供的岗位蛮多的,希望今天找到一个比较适合我的、满意的工作。

前不久,我县实施长江禁渔,渔民退捕以蕲州地区为主,有300多渔民告别渔船,上岸另谋职业。招聘会现场设置了专门退捕渔民求职指导区和政策咨询区,现场为退捕渔民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培训登记,组织部分岗位供退捕渔民优先选择。

湖北中陶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 王为民:我们中陶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对全县退捕渔民,符合我们招聘条件的,我们公司将应招尽招。

蕲州镇雨湖村村民 王保君 :党和政府十分关心我们退捕渔民,今天在这里搭建好了良好的就业平台,我希望借今天的招聘会,找到满意的工作,再就业。

此场招聘会,有来自县内、外57家企业入场,提供4141个工作岗位,当天达成就业意愿43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6人、退捕渔民36人。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范成意:下一步,县人社局将常态化举办多形式、多层次的专项招聘活动,为服务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