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技术送田头 农民暖心头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程千报道)技术送田头 农民暖心头,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定期到青石镇高溪村,为山药种植户“送知识”、“送技术”。受到农民朋友欢迎。

青石镇高溪村是全县有名的山药种植专业村,高溪山药因其口感软糯、醇厚,备受市场青睐。近年来,青石镇以高溪村为山药种植专业点,辐射带动周边龙溪、界岭、温泉等村共同发展山药产业。“高溪山药”已经成为青石镇的一张特色名片。

“名牌效应”凸显,产业结构逐步升级,越来越多的群众投身于种植山药的产业“大军”中。但种植虽易,如何维护好、发展好山药田?如何防治病虫害?如何保证山药质量?成为山药种植户最关心的问题。

面对农民朋友的技术需求,,县农业农村局每年都到高溪村开展两到三次的山药种植技术培训,通过现场培训+实地指导的方式,帮助广大山药种植户科学种植,实现山药产业长效发展。

青石镇高溪村山药种植户   孙绪华:山药的打药问题我们不懂,不知道什么药能打,什么药不能打,我问了技术人员,他就提醒我们什么药比较好。

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  邹春华:希望通过这个培训,让大家科学种山药,让高溪山药的质量更优,品牌更响。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