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河北省馆陶县来蕲考察大健康产业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梁报道)8月22日,河北省馆陶县县委书记陈新带队来我县考察交流大健康产业,县人大常委主任江勇参加考察。

隶属河北省邯郸市的馆陶县,是历史名县,荣获“全国中医工作先进县”。今年来,馆陶县致力于发展以艾草种植、打造艾草产业为主打品牌的养生旅游业,交流借鉴蕲春县发展大健康产业经验,成为馆陶县委县政府的愿望。

近年来,蕲春县委县政府将蕲艾产业作为振兴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明确“从艾抓起,实干兴药”“养生蕲春,从艾出发”的发展思路,蕲艾产业成为我县发展势头最旺、市场效应最好的重要支柱产业。特别是在近两年,我县创新推行县长、镇长、村长、扶贫工作队长“四长工程”,主抓以蕲艾为主的特色中药材产业,走出了一条具有蕲春特色的脱贫发展路。全县蕲艾产业带动10万人就业,助力3万贫困人口脱贫,蕲艾品牌价值达90.33亿元。

陈新一行实地考察了李时珍纪念馆、湖北鼎艾科技、国家中药材仓储物流鄂东(蕲春)基地、李时珍医药集团、李时珍健康精品超市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在推进大健康产业特别是蕲艾产业发展上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广健康养生产业和文化提出建议。

何朝阳、张勰参加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