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县交通项目干出“加速度”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梁报道)近段时期,我县境内交通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各大施工方抢时间、擂进度干出“加速度”。

进入8月,我县迎来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在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建设工地,施工人员头顶烈日,大干“三伏”。

中国铁建大桥局棋盘洲一标段项目  带班组长  李世明 :从开始缠丝试验段的时候到试验正常了之后,我们就一直没有休息。

今年6月,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成功合龙,项目建设转入桥面铺装工程。项目施工方每天安排超10支施工班组同步施工,加快建设速度,赶回疫情和汛情耽误的工期。

悬索桥主缆系统防护项目现场负责人  马海波:每位员工克服高温,共同完成棋盘洲大桥贯通的任务。

朝夕必争,全力追赶工期。在黄黄高铁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师傅克服40度高温天气,奋战在一线。蕲河特大桥是黄黄高铁控制性工程,施工方加大人力投入,战高温、斗酷暑,顺利完成箱梁架设施工任务。

黄黄铁路二标铺架分部经理  张飞虎: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及桥梁附属施工争取了宝贵时间。

黄黄高铁蕲春境内15座隧道已经贯通9座。范家岗特大桥跨京九铁路转体施工也准备就绪。

中铁四局黄黄一分部 经理助理 司松波:开足马力24小时连续作业,加快施工节奏,提高施工效率,争取9月底实现(连续)桥梁转体。

在蕲太高速西段项目河西收费站、横车收费站两处工程施工现场,脚手架开始拆除,9月开始进入站房装饰装修阶段。

蕲太高速西段项目房建技术负责人 陈银虎:现在就是这几栋楼同时做,在抢工阶段人力和设备可能要增加至2到3倍,这样才能保证我们10月30日前顺利完工。

截止目前,蕲太高速西段路面基层工程完成过半,面层刷黑工程完成单幅单层10公里,配套的安全设施、排水管网等附属工程同步启动。

蕲太高速西段项目质检部部长 龚振宇 :我们采用了一周一结算、一周一研究,确保年底路面工程施工完成。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