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七夕寻“艾” 托起梦想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8月25日,中宣部组织13家中央级媒体和省、市级媒体组成“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采访团,来蕲春采访产业扶贫成果。来看看湖北卫视的相关报道。

蒸汽眼罩、养足贴、艾条艾灸,鼎艾科技有限公司的这个展厅陈列着上百种由蕲艾衍生出的产品,介绍产业发展情况的同时,企业负责人还向记者们分享了疫后的幸福烦恼。

湖北鼎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骆百林:今年疫情以来,我们全国的客户订单量都是翻倍的,每一天从全国各地来的大客户都有三到五波人,我们连客户主动上门的业务都做不完。

慕名而来的客商让企业应接不暇,工厂的加工产线上,200多位工人也忙个不停。彭思镇康桥村村民徐珍珠在这里干了两年多,从因家中老人身体瘫痪致贫,全家每月经济来源只靠丈夫打工的3000元,到如今一举摘掉贫困户的帽子,这份忙碌让她有了底气。

彭思镇康桥村村民 徐珍珠:幸福生活靠劳动创造,靠自己的双手,要勤劳致富,不要懒惰。我们家慢慢地比起以前强得多了,以前冰箱没有,彩电没有,自从自己参加工作以后,家里该有的都有了。

加工工厂的流水作业,吸纳大量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而扶贫车间里附加值更高的纯手工工艺,则需要更多创业能人的支持。在深圳从事多年互联网业务的陈志祥几年前回到家乡,带回来的还有“互联网+扶贫”的新思路。

艾师傅科技公司负责人  陈志祥:纯手工的产品价位高、品质好。利用我以前做IT积累的熟悉(经验),定期地也把我们的员工送去培训,网络(销售)占到了70%的比例。

目前,蕲艾品牌已在电商平台开设网店5000家,去年光线上销售额已经达到30亿。通过种植、粗加工、深加工再到服务领域的全产业链建构,全县12万亩蕲艾,已承载了全县人民的小康梦。

赤东镇五斗地村党支部书记   汪汉光:我们现在正在跟华科设计院,规划做养生研学基地,做民宿、做体验,多途径为贫困户找到就业渠道,把这个大健康产业、脱贫产业,最后做成致富产业。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