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四大行动”和“四进”行动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8月28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1-7月经济形势分析、“四大行动”结账暨“四进”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及各项举措部署,分析研究我县当前经济形势,动员全县上下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深入推进“四大行动”和“四进”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委书记赵少莲主持会议,县长詹才红作主题讲话,县委副书记肖红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勇、县政协主席蔡绪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我县遭受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7月以来,又遭受汛情灾情的沉重打击。面对极其复杂的困难和挑战,全县上下众志成诚、克难奋进,经济发展逐渐恢复,农业生产总体稳定,工业经济恢复增长,投资降幅持续收窄,消费市场承重前行,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各单位要提振精神,紧盯目标,迎难而上,冲刺提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六保”“六稳”工作,全力推进经济加速恢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必须保持定力,聚焦五个方面重点,稳住发展的底盘。

一是全力以赴抓脱贫攻坚。要坚决压实政治责任,继续按照“县统筹抓总,分战区作战,县级领导领衔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责任体系,坚决落实“一摘四不摘”的要求。坚决兜住“四类对象”,确保“四类人员”全面脱贫、稳定脱贫。坚决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各级巡视巡察、考核、普查反馈问题的整改。

二是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要坚持“大员上、小分队、推介会、反复擂”,发动千军万马、跑遍千山万水、道尽千言万语、历经千辛万苦,迅速形成大员招商、全方位招商的氛围。要强保障、守信用,严格按照定时供地、定时开工、定时退出的要求,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三是全力以赴抓项目落地。加大跑项争投力度,做实项目前期,确保谋划的项目尽早进入储备库、储备的项目尽早进入建设库、开工的项目尽早进入达效库。要紧擂中央和省预算内项目、抗疫特别国债项目、专项债券项目按时开工,确保年底前完成实物工作量。定期组织项目集中开工行动,倒逼项目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四是全力以赴抓营商环境。坚决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黄金30条”、“十必须十不准”要求和省、市、县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切实为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环境。扎实推进“四进攻坚”行动,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五是全力以赴抓民生保障。要采取非常之举,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保障所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大社会保障和临时救助力度。

会议强调,开展“四大行动”“四进”行动,每一项工作都是需要攻坚克难的,都需要实打实、点对点、硬碰硬地反复擂,只有一锤一锤地敲,才能干一个成一个。要加强领导,切实发挥好例会制、督办制、协调制、排位制、通报制等完善的机制和制度。要善于运用五步工作法、“搬石头”工作法、倒推工作法等科学方法,提高抓项目建设、抓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开展常态化督查,重点检查各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查找工作差距,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巡视整改、秋季开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朝阳通报了全县半年“四大行动”情况。

桂勇军、杨志文、毛红志、李国忠、阮利红、陈青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