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一盔一带”活动深入人心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 前不久,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举办了一场“童心话(画)头盔”抖音挑战赛活动,广大小朋友围绕戴头盔的重要性,在抖音平台上以绘画、讲述或者其他创意形式发布抖音作品,督促家长养成骑车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安全带的文明好习惯。活动举办以后,“安全头盔”成了不少家庭关注的话题,在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赤东镇酒铺小学学生  翁润:经常给家人强调出门骑车要戴头盔,开小车要系安全带。

赤东镇酒铺小学学生  佘诗曼:老师每天都在班级群强调一盔一带宣传活动,我们对这个活动特别感兴趣。

为了让“一盔一带”意识深入人心,县教育局统筹部署,组织全县各中小学老师,在微信群里发动家长和孩子积极参与“童心话(画)头盔”抖音挑战赛活动。

赤东镇酒铺小学校长 田军: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让一盔一带安全意识,孩子们从小就扎根在心底。

县实验小学体卫艺处主任 徐玉瑛:号召所有的孩子用抖音这种形式参与这次比赛,有画画,跳舞,还有快板,还有舞蹈这个形式,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大们和家人们改掉驾驶或者出行种的陋习。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