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金色家园小区:党建引领补齐治理短板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饶诗报道) 夏漕社区金色家园小区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健全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三位一体”治理体系,补齐小区治理短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李春芳的孙子今年幼儿园毕业,马上要上小学。说起孙子上学问题,李春芳心里就打起蒙头鼓。

夏漕小学,人数多、班级少,金色家园小区部分小学生只能到距离较远的南门畈小学上学,家长接送孩子不方便。金色家园小区党支部了解到居民的期盼后,主动作为、及时与社区党委、学校对接,增加班级数量,小学生就近入学问题得到解决。

金色家园小区居民 李春芳:现在通知书拿到手了,报了名,吃了颗定心丸。

办好群众的“关键小事”,党建引领是“关键之招”。今年5月,金色家园小区成立党支部,41名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构建“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机制,将党的领导植根于城市基层最末梢,打通进门入户、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

金色家园小区党支部书记  王志宏:现在“双进”党员进驻后,都是党员上门为居民服务,我们根据楼栋分布,住户的数量,对小区525户包保,包保人定期上门走访,了解住户的痛点、难点、堵点。

党员主动到支部领任务,包保人定期上门走访。许桂莲老人儿子患有疾病,孙子孙女上学花费大, 家里没有生活来源。支部了解情况后,责任包保许桂莲家庭的党员冯胜全定期上门开展帮扶活动。

金色家园小区居民 许桂莲: 又给油,又是米,又是钱,很关心我,连菜都送给我吃,经常到我家来。

金色家园小区党小组组长 冯胜全:只要我工作之余有时间,一个星期最低有两到三趟都在她家嘘寒问暖,关心她儿子的病情,关心老人的病情,如果药完了,我就主动去帮忙买,如果钱不够,我就主动自己掏钱给她买。

民需有人问,民事有人管,民困有人帮,民忧有人解。金色家园小区建强“红色堡垒”、打造“红色阵地”,激活党建引领新活力,凝聚起“协同共治”的强大合力。

漕河镇夏漕社区党委书记  方四海:居民小区是群众最集中的地方,也是党员最能发挥服务群众作用的地方。在小区建立党支部,一方面党员亮出身份,有了归属感;另一方面搭建起党员群众沟通的桥梁,能够把服务送到“点子上”,深入群众“心窝里”。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