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刘雪荣参加漕河黄厂代表小组活动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明正报道)9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以省、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蕲春县漕河镇黄厂代表小组活动,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主动担当作为,聚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代表行动”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少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咏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勇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刘雪荣深入漕河镇常青桑椹园和槐树山白佳园水库,实地调研了能人回乡创业情况和水库水毁工程灾后重建情况, 并来到飞跃村,接访了省、市、县人大代表,听取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意见和建议。在代表小组会议上听取各代表小分队走访情况汇报。

刘雪荣指出,2017年以来,我们以“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凝聚全市1.2万名五级人大代表力量,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今年“代表行动”的主题是“聚力双胜利、代表在行动”。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围绕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补短板、防风险等工作,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担当作为。刘雪荣强调,“聚力双胜利、代表在行动”要围绕“聚力三战、争当五员”开展活动,组织引导代表聚力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争当政策精神的宣传员、政策落实的监督员、社情民意的调查员、岗位履职的战斗员、为民解难的服务员, 以各级人大代表为主体,以县乡人大为主阵地,以代表小组为主要活动形式,坚持专题学习和政策宣传相结合,统筹推进和因地制宜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分级负责与督促检查相结合等灵活多样方式方法,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刘雪荣要求,要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落实“双联”机制,组织“五进五访”活动 ,善于发现和找准当前推进“双胜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症结,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珍桃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