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漕河城区将建三座充电站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9月23日,县政府、国网黄冈供电公司、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湖北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政企深化合作的新里程。县长詹才红、国网黄冈供电公司总经理汤定超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县政府、国网黄冈供电公司、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湖北有限公司三方计划今年年底前在县会展中心、行政服务中心新址、县奥体中心建成三座充电站,三年内实现公交、公务、旅游、物流、高速服务区、居民小区都有充电服务,推广电动汽车占比达到8%;十四五期间,计划在城区及周边再建12个充电站,实现公交、公务、物流、出租、网约、旅游和居民小区全覆盖,实现政策、经济、社会效益提升。

詹才红在致辞中指出,电网是支撑城市发展的命脉,是打造成绿色出行智慧城市的重要支撑,加快推进现代综合智慧能源体系建设,是高质量推进“一县一区”和“五个蕲春”建设的现实需要和民生需要。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全面落实政策,提供良好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全力推进我县综合能源建设,加快用能结构调整,大力推广电能替代技术,加快充换电站和充电桩建设,实现城市和企业的合作共赢。

汤定超在致辞中表示,三方共同签署“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打造绿色出行智慧艾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蕲春县建设绿色出行智慧城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重要实践,更是政企协作、携手发展的重大成果。国网黄冈供电公司将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重要使命,认真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省电动汽车服务公司一道,高标准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和配套电网;主动对接蕲春县电动汽车产业规划,为蕲春县建设绿色出行智慧城市提供坚强的能源支撑。

常务副县长何朝阳主持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