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省政协副主席彭军来蕲春调研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9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彭军来我县调研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市政协主席洪再林、县长詹才红、县政协主席蔡绪银参加调研。

2019年9月和11月,中央政协工作会和省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蕲春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全面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利用各类会议、活动、组织政协委员进行全面学习,加强政协委员对新时期政协工作的理解,为更好地履行职能奠定理论基础。蕲春县委、县政府按照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始终将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做好政协提案、建议案和重要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落实,全力支持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同时,县委、县政府主动提出课题,挑起担子,通过选优配强政协班子、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经费保障、增加机构编制,全力支持政协自身建设,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真正让政协在全局工作中有地位、有分量、有声音。

彭军对蕲春各级政协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蕲春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首位,明确了基层政协工作方向,完善了组织体系和制度机制建设,规范了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发挥了政协在基层协商的优势作用,政协工作抓得实、有亮点、有成效。

彭军要求,蕲春政协要深刻认识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和实践要求,持续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补齐基层政协短板,加强在理论上创新、政策上创新,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作用,努力开创基层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以提案为抓手 不断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蕲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正能量,有效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李国忠、陈大驻、罗霞、余华、周素梅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