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赵少莲到华东地区考察大健康产业对接招商引资项目

(通讯员 徐俊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适报道)9月21日至24日,县委书记赵少莲带队到江西、浙江、上海等华东地区考察大健康产业,深入开展交流活动,对接招商引资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位列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72位的正邦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29个省(市、区)拥有580家分子公司。今年6月份,正邦集团与我县达成现代化生态循环农业全产业链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总投资20亿元,目前项目已开始实质性建设。赵少莲先后考察了正邦九江饮料基地和正邦南昌总部,并与正帮集团副总裁聂小洪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正邦集团感谢蕲春县委、县政府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和保障,表示将加快项目建设,并将鄂东片区总部设在蕲春。赵少莲欢迎正邦拓展和延伸在蕲春的全方位投资,并就投资具体事项进行了回应。

杭州楚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蕲春青年企业家陈步东创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废气恶臭治理细分领域中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领先企业之一。楚环科技设立在蕲春的全资子公司湖北楚元工厂也在稳步有序的建设中。赵少莲充分肯定楚环科技公司在环保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与董事长陈步东就公司做大做强和上市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赵少莲还参观考察了杭州云栖小镇,重点了解“城市大脑”的建设和运营。云栖小镇是一个云计算产业生态聚集地,运用大数据的计算将简单数据变成生产要素,小镇就是围绕云计算产业的特点,构建“共生、共荣、共享”的生态体系。城市大脑则是为城市生活打造的一个数字化系统,包括警务、交通、文旅、健康等11大系统和48个应用场景,日均数据可达8000万条以上。赵少莲与相关负责人探讨了蕲春借鉴和利用大数据工程、建设智慧城市的思路和方法。

唯艾科技则是大健康产业的新锐,成立以来发展势头迅猛,为我县蕲艾产品和大健康理念扩大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赵少莲考察了唯艾上海总部和艾炙体验馆,对唯艾科技公司“让世界爱上中国艾”的理念和行动表示赞赏,与企业负责人就蕲艾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邀请该公司持续在蕲春投资大健康产业,带动蕲艾产业做强做优,走向世界。

赵少莲还与多家企业和企业家就来蕲春投资进行了交流,并达成投资意向。

张勰、熊谷、陈大柱等县领导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