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詹才红检查督办节前安全生产 森林防火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9月29日,县长詹才红在检查督办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客运站,詹才红详细了解客流吞吐量、站内安全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节日期间客流、物流、人流增多,交通部门要认真做好调度,细致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在CNG加气站、大中华购物广场和赤东镇政府,詹才红认真察看了安全隐患排查、市场供应、疫情防控、三湖防汛和森林防灭火设施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

詹才红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抓好全面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强化道路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化品、旅游、普通工贸、矿山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确保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要严格落实“家喻户晓、严控用火、严阵以待、科学指挥”的十六字要求和党政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巡护密度,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势头。同时,全县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掌握火情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处置及时得当。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丰洪波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高 适

编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