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彰显党建引领优势 筑牢抗疫战斗堡垒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饶诗报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一线,进农村,沉社区,织密一张张抗疫“生命网”,铸起一面面阻击“铜墙壁”,党旗和党徽成为打赢这场特殊战役的“硬核”力量。

庚子鼠  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蕲阳大地悄然展开。县委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实施战时机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指挥长的双指挥长高级别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少莲,县委副书记、县长詹才红脚印基层,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持指挥在一线、督导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其他县“四大家”领导下沉一线,分片包保;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力量、调拨资源,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救治一线,县人民医院4个党支部百名党员在党旗下宣誓,纷纷进入重症病区、隔离区、发热门诊区等主阵地,收治首批病人。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县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张晓林等一批骨干医务人员,践行不计生死、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始终站在医院防治第一线,与医护工作者和患者为伍,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鲜活地诠释着“医者担当”。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时任县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组副组长) 张晓林:我是一个从事呼吸专业20年的专科医生,更是一名有十几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投身到临床一线中去,对我来说是责无旁贷的。

医院显担当,社区忙防控。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在社区防控一线,300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34个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应声成立,全县2367名居家在职党员下沉城区社区,服从社区统一领导,全天驻守、宣传、服务,全面落实“封闭、排查、隔离、包保”四项措施,精准掌握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社区、每一位居民的信息,开展志愿服务,织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织密疫情防控网。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舍小家顾大家,以成功必定有我的精神气概,穿梭在防控主战场。

漕河镇新建社区鸳鸯塘 居民 叶来姑:帮我送药来也不要钱,天天来关心我。

漕河镇付畈社区晶帝学府小区党员 龚太林:我虽然退休了,我这个责任不退,退休了我们不褪色,我要为党和人民增光,为社会做点贡献。

农村战“疫”刻不容缓,各乡镇坚持党建引领,建立镇村干部、组长、网格员、中心户长“五位一体”的防控网络。全县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返农村战场,保卫农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做好发动、宣传、排查、监测、消杀、包保、代购等服务工作。

管窑镇寒婆岭村 党员 余绍兴:街道卡口和街道巡逻的疫情防控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冲锋在前。

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税务局等县直部门单位党委组织党员突击队冲锋陷阵,在高速出入口、城区街道防疫卡口等交通要点成立32个临时党支部,3000多名党员不畏寒冷、带头日夜坚守在岗位上,“不放一车、不漏一人,”为疫情防控工作决战决胜鼓劲。

县公安局政委 李汉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安机关全体参战党员,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起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公安力量,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旗引领千帆竞。在鲜艳党旗的感召下,全县1500多个基层党组织吹响抗疫“集结号”,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关键时刻,我必须上”的政治觉悟,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向疫情宣战,奋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疫”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高 适

编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