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李敬一教授回一中母校讲座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10月10日,县一中邀请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敬一,举办“弘扬抗疫精神、重温传统文化、提升综合素质”主题文化讲座,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

李敬一是县一中65届校友。讲座中,李敬一围绕经历新冠疫情、重温传统文化、学习古代经典、继承民族传统、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分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会生活和经验启示,并运用大量历史典故和经典诗词,教育大家要始终心存敬畏之心,危机意识,培植家国情怀,提升道德素养与人文素养。李敬一富有激情的讲演,形象生动的动作,幽默风趣的语,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全体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既增长了国学知识,开阔了文化视野,提升了文化素养,更加坚定了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决心。

县一中学生  朱泽慧:李敬一教授在这次讲座中提到了抗疫中的仁爱精神,我非常有感触,在这次抗疫中最美逆行者,体现了医者大仁大爱,我们是时代的后浪,接受了社会太多的关注和他们的的爱。因此,我们有必要将这种仁爱精神传递,让其声声不息。

县一中学生  贡淦一: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不仅仅是为了是了解历史,更是我了从历史中汲取先人的智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励志读书,立志报国。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