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县启动房屋征迁“千人千户大会战”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10月10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千人千户大会战”征收拆迁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凝聚共识,掀起大征迁的高潮,在1个月内完成1000多户征收拆迁任务,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赵少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詹才红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肖红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勇、县政协主席蔡绪银出席会议。

这次启动的征收拆迁涵盖五大片区共1151户,涉及城南现代服务区路网、黄黄高铁站前广场、蕲河整治、县一中扩建、县五小建设、江北一级公路、国家粮库、药港片区、香江电器二期、蕲州矿山片区、蕲艾小镇PP项目以及还建房建设等重点项目,是继“122”大征迁后规格最高的一次集中拆迁。

会议指出,征收拆迁工作是破解影响城市发展格局,促进项目落地,有利于加快城市发展进程,提升城市形象,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城南现代服务区路网建设是连通黄黄高铁站的进出主干道,高铁站前广场是配套完成高铁站的整体功能和效果,县一中扩建、县五小建设是解决城区学校学位紧张所需,蕲河整治、江北一级公路、国家粮库是重大民生补短板项目,药港片区、香江电器二期、蕲州矿山片区是发展工程,蕲艾小镇PPP项目是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点项目,还建房建设是讲诚信、讲良心的工程。全县上下要煤聚共识、树立信心,齐心协力打好征收拆迁“千人千户大会战”。

会议强调,全县所有参战单位必须做到人力、物力、精力“三集中”,从三个方面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攻坚解难,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一是营造氛围、快速推进是基础。县融媒体中心要开辟专栏,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跟踪报道,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所有参战单位和参战干部,逐一上门宣传,引导群众“迟拆不如早拆,早拆不如马上拆”。二是严守政策、及时签约是关键。严格执行政策和程序,严格按照征收补偿政策开展征收工作。三是和谐拆迁、确保建设是目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依法拆迁、阳光拆迁、文明拆迁、和谐拆迁,为民生工程赢得民心,维护政府形象和公信力。

会议强调,近几年,县委举旗定向,县“四大家”领导齐心协力,各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全县一仗接着一仗打,积小胜为大胜,蕲春的发展格局受到县内县外的高度认同。特别是今年,面对“涝疫结合”的轮番考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展示了“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取得了防疫、防汛的阶段性胜利。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战斗精神”和“战斗姿态”,坚决打好这次征收拆迁“千人千户大会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肖红军宣读房屋征收包保工作的通知。

县住建局解读了征收补偿相关政策和规定。

漕河镇、赤东镇和卫健局、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征迁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桂勇军、杨志文、何朝阳、毛红志、李国忠、陈青等县“四大家”领导及在职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