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七五”普法验收组来我县总结验收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梁 吴笙铭报道)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部署,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第二检查组组长王万福带队来我县总结验收“七五”普法工作。县长詹才红、县委副书记肖红军参加验收活动。

2016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在各级人大、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县政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工作思路,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建立起组织领导、监督评价、目标考核、经费保障四项工作机制,组建律师顾问团、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法律明白人4支普法队伍,进一步健全了“七五”普法网络,不断增强普法队伍建设,并通过构筑普法阵地,创新工作载体等机制,聚焦“六项”重点,营造出人民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在实地察看和了解了我县的普法工作情况后,检查组认为蕲春“七五”普法工作建设强、氛围热、阵地硬、特色亮、有保障,高效落实了中央、省市关于普法工作的各项部署,较好地完成了“七五”普法工作中的各项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出高质量的法制环境,要求我县抓紧抓实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普法载体落地落实,把普法工作向基层社区、乡村拓展,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普法工作的时效性,积极探索出普法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努力实现法制宣传教育效果和社会治理法制水平同步提升。

县领导陈文明、欧阳畅贤参加验收。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