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县开展第7个扶贫日系列活动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梁 陈祥 周润卿报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冲刺收尾、决战决胜之年。扶贫日当天,我县2020年消费扶贫活动在中国供销·鄂东农副产品大市场启动,近百款扶贫农副产品亮相会场,引来不少客商、群众争相购买,让消费扶贫手段成为了我县提升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赤东镇举办“脱贫奔小康,平安惠万家”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还用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战中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赤东镇党委书记 朱文刚:表彰一批脱贫攻坚和平安创建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精气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弘扬社会正能量,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和平安创建工作。

县残联开展“倾情帮助残疾人,扶贫解困奔小康”辅助器具免费适配活动,帮助贫困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活动现场,假肢技术人员对每一名贫困残疾人的缺肢情况进行了评估,并在现场量身制作石膏模型,最大限度的帮助残疾人克服身体功能的不便,让他们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八里湖办事处土门社区居民 居强:感谢县残联这么多年对我们的帮扶,让我们“解放”双手双脚,能够自主的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