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22日,蕲春县交警大队法制科走进管窑南征中学,为700余名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期间,宣讲民警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等主题,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特点,重点指出了中小学生参与道路交通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案例,一起起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悲剧故事,以案说法,让同学们深知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和后果,以及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使在场的同学们深受警示。然后,宣讲民警就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讲解了如何安全行走、骑车、乘车等三个方面的安全知识,分析了中小学生在日常出行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同学们多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杜绝搭乘无牌无证车、黑校车、超员车、农用车等没有安全设施的车辆,以此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知识讲座活动中,宣讲民警随机提问,和同学们进行了精彩互动,现场赠送安全头盔,并让回答问题的同学在头盔上签上自己的姓名,成为自己的专属安全头盔。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了自己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回到家中要把所听所学带给身边的亲人。


     责任编辑:李科桦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