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我县抗灾自救第一线

暴雨袭城,我县出现了许多众志成城、抗灾自救的感人场面,与天斗,与地斗,蕲春精神在这里彰显,让我们同舟共济,风雨与共! 7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赵少莲组织召开全县灾后生产自救动员会,县长詹才红具体安排部署生产自救工作。从北到南,一场轰轰烈烈的生产自救战斗正在打响。 檀林镇德元村恢复河堰水渠,开展生产自救,村书记陈仕忠始终坚持靠前指挥,全村的塘塘堰堰、沟沟路路无一不排查到位、修通到位。 楼花村道路毁坏严重,重新修复时,启用新涵管,建公路石摆。“这回村里可真是做了件实事,排水管粗了,路基坚固了,我们老百姓心里也踏实了。”楼花村民个个为村干的辛勤付出拍手称赞。

  为6.19雨灾最严重的张榜镇,灾后农业生产自救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全镇受灾田地实行划片自救、挂牌公示,明确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 省农业厅捐赠的晚稻种子2400斤、玉米种子7000斤、化肥70吨、农药1100袋等农业生产物资已全部到位,正在有序发放到张榜镇农户手中。 管窑镇为迎接新一轮降兩再次组织人员对江河湖库堤岸进行清障除草。 今天下午,县长詹才红到彭思镇朗山村、叶垸村等受灾较重地区视察灾后排涝、城区道路恢复和晚稻补育工作。 新一轮降雨在即,为做好高风险区域安全防范,赤东镇迅速组织干群对中围渔场大坝、关沙河堤坝等地段进行除险加固、圩区排涝、水毁应急修复。 狮子镇不等不靠,抢晴天,对损毁道路,桥梁,堤坝等,采用沙袋堆砌,木桩防护,林木覆盖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理,最大限度恢复原貌,保证道路畅通。与此同时,组织人力,财力和物力,采取“抢一批,补一批,改一批”的方式,对受灾农作物进行改种补种,把农业灾害降到最低。 漕河镇泉水坳村灾后开展自救。今日上午,县领导尤主席、张县长,镇郑书记亲临现场作指导,郑书记手把手教群众码防洪堤沙包方法。全村群众踊跃参与,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组干部在村坚守十几天,带领群众修复水毁道路,加高渠岸,抢种复种,清除河内垃圾、树枝,打好准备仗,确保近几天抢种的稻田不再被水淹没。

青石镇已抢通中断公路75处,恢复供电中断36处,已完成河堤修复6.11千米,修复塘堰护岸8.85千米,修复其他小型垸组水利设施147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