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万余群众撤离危险区域实现转移安置

“感谢政府为我搭建了救灾帐篷,我现在不用担心受怕了。”居住青石镇边街村山脚下70多岁的刘丙全、陈冬香老人感激地说,因连日来的倾盆大雨导致山体松动,威胁其房屋和居住安全。7月4日,边街村党支部书记吴永生与驻村工作队齐动手,在安全地带为他俩搭建了12平方米的单顶帐篷,帮他们安置了新家。

6月19日以来,大暴雨持续袭击我县,水库湖塘暴满,河水陡涨,山洪暴发,冲毁大量田地、公路、桥梁、河堰,造成农业和群众财产重大损失。

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发出抗洪抢险的紧急通知,县委书记赵少莲、县长詹才红始终在一线指挥抗洪抢险。“我们要做的工作很紧急,也很多,但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7月1日,在县委举行的“党旗在一线飘扬”事迹报告会上,赵少莲对安全转移安置灾区群众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县防汛办、民政、扶贫办等部门协调安排,张塝、檀林、大同、向桥、青石等灾区,按照“先急后缓,先近后远,先人口密集区后人口稀少区,先老人儿童后青壮劳力”的顺序,采取“集中安置一批,投亲靠友一批,搭建临时居所一批,撤往高地一批,房屋加固一批”“五个一批”的办法,有序组织群众撤离受洪水威胁的危险区域。

大同镇发生山体滑坡险情后,县、镇、村干部及时组织谢围、湖口畈、两河口等村1000余群众安全转移。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1.2万余名群众已撤离危险区域实现了安全转移和安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