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伊亚文大义支持拆迁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房屋征收实现快拆、顺利拆离不开拆迁群众的积极配合与支持。在全县这次千人千户征迁过程中,有不少拆迁户不计得失,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精神,用实际行动支持蕲春城市发展。赤东镇白河村四组的伊亚文就有这种担当的精神。

国庆前夕,在海南打工的伊亚文接到老家拆迁的通知后,立马赶了回来。伊亚文在赤东镇白河村四组住了12年。这次蕲春建设黄黄高铁站前广场,需要征收他家的房子。10月13日晚上,也就是全县千人千户征迁工作启动的第三天,伊亚文一家没有提出任何附加条件,爽快地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

赤东镇白河村四组 拆迁群众 伊亚文:蕲春修高铁是一件好事情,应该全力配合,我们要舍小家顾大家。

房屋征收实现快拆、顺利拆一方面需要群众配合,另一方面还要服务好拆迁群众。负责包保伊亚文家庭的县委宣传部征收专班在帮助他做好安置服务的同时,还想法设法满足伊亚文的精神需求。听说伊亚文对文学特别感兴趣,县委宣传部帮他找来文学书籍。前几天还带着他现场聆听了武汉大学教授李敬一的中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赤东镇白河村四组 拆迁群众 伊亚文:我现在的愿望就是早日住上还建房,成个家,过上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