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赤东片区征迁群众积极支持拆迁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梁报道)在这次“千人千户”征迁工作中,赤东镇集思广益、多管齐下,积极解决征迁对象的搬迁、住宿等问题,让征迁政策深入人心,赢得征迁群众广泛支持,主动腾房配合拆迁。

站在房屋旧址上回忆过去的老人叫张建设,是张岗村1组的拆迁对象户。看到记者来采访,老人主动说,这次拆迁虽然心里不舍,但一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镇村和包保单位又帮助解决了住宿、搬迁等一系列问题,让他没了后顾之忧,仅用3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腾房拆迁工作。

赤东镇张岗村村民  张建设:我在这里生活了60多年,为了高铁的建设,为了蕲春的发展,而且我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带头作用,希望(下次)回家的时候,看到老地方有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群众的主动配合得益于责任片区和包保单位主动上门做好征收政策宣传,耐心细致化解矛盾。“千人千户”征迁工作启动之初,赤东镇白河村5组伊晓华考虑到自家房屋刚建不久,室内装修耗费了不少精力,刚开始不愿意签订协议,在责任单位和镇村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的宣传引导后,伊晓华了解到这次搬迁是为了助力县域重大项目建设,便决定3天之内搬空房屋,支持征迁。

赤东镇白河村村民   伊晓华 :心里确实是舍不得,县里包保单位,还有镇里、村里领导都来做我工作,还有什么补贴,政策都比较到位,所以我们心里都想通了,都挺支持的。

和赤东镇张岗村、白河村一样,板桥村、北风头村的征迁对象也都在积极支持征迁工作,主动腾空房屋。

赤东镇板桥村村民   徐莲香:这一块(以后)搞得好,大家都好,对孩子也好后代也好。政府对我们也十分关心。

众心齐,泰山移。在镇村、包保单位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赤东镇征迁工作迅速推进。截止10月26日,全镇截止总任务数222户,已签约221户,拆除187户。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