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熊长江、汪治怀到我县督导一线抗灾

市领导熊长江、汪治怀到我县督导一线抗灾  

7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长江,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汪治怀一行到大同两河村,张榜塔林、胡垸村察看灾情,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

在大同镇两河村7组“7.4”特大山体滑坡现场,熊长江、汪治怀仔细询问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情况,了解地质灾害发生原因和发展趋势,在听取县委书记赵少莲有关灾害发生后果介绍及抢险救援工作情况汇报后,熊长江饱含深情地说:“这次来蕲春看到受灾这么严重,心情非常沉重,看到蕲春县委政府领导这么有力、公安民警这么辛苦,也非常感动,代表市委、政法委感谢你们!你们的勇为,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要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把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工作全面地、圆满地完成好。”同时,他还就做好灾民安置、灾后重建、科学选址、维护稳定等提出了意见。

随后,熊长江、汪治怀一行来到“6.19”特大山洪受灾区塔林村、胡垸村,详细了解受灾和灾后重建情况,慰问了正在受灾村庄执行疏散隔离任务的公安民警,在得知整个村庄处于地质断裂带的威胁之下时,汪治怀要求值守的公安民警要坚守岗位,确保群众疏散到位,不漏一人,防止二次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同时叮嘱执勤公安民警要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好自己。在受灾严重的张榜塔林、胡垸村,熊长江、汪治怀实地查看了被洪水摧毁的桥梁和正在抢建的桥梁,看望慰问了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要求全警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殊能奉献的精神,坚守岗位,随时准备战斗,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各级领导要坚守岗位,深入一线率警作战,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之中;二是要加强网上舆情监控,对在防汛期间造谣生事,引发百姓恐慌的要及时予以打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严防因汛情发生各类次生灾害;四是要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汛期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