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肖伏清检查指导抗灾自救工作

市委副书记肖伏清检查指导防汛和抗灾自救工作      

6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肖伏清深入我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参与救援的武警官兵。市委常委、秘书长洪再林,副市长王浩鸣,军分区司令员彭志才参加检查。

在长江干堤郜家嘴段,肖伏清仔细察看了长江水位,并询问水位变化情况。得知我县在汛期来临之前采取抛石护脚的方式对险段进行了排险加固,目前已经安排专人24小时防守情况后,肖伏清对我县长江干支堤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天气预报等信息,加大巡查力度,遇到险情立刻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长江干支堤防汛安全。

肖伏清十分关心蕲北灾区人民生活情况和抗灾救援工作。刚进“6.19”山洪重灾区张塝镇塔林村受灾现场,一位爱心人士正向灾区捐款。肖伏清对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赞扬,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把爱心人士的善款用在刀刃上,用在灾区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在这次山洪灾害核心区孙冲中学对面的救灾现场,武警水电部队正在抢修垮塌路段,全力搜寻失踪人员。肖伏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的武警官兵表示感谢,要求当地政府要为救援部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协调解决好抗灾救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牵动着肖伏清的心。在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孙冲中心小学,肖伏清仔细询问受灾群众还有哪些困难,缺些什么,盼些什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邻里互助,齐心协力,重建家园。

肖伏清要求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大失踪人员搜救力度,妥善安置受灾群众,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尽快恢复基础设施,全面开展生产自救,科学改种补种受灾农作物,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