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才红到蕲州镇韦庄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蕲春广电全媒体记者吴笙铭报道)8月7日,县长詹才红在蕲州镇韦庄村调研督办精准扶贫和运用大数据核查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核查的利剑作用,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与武穴市相邻的韦庄村,是蕲州镇偏远山村,也是2017年全县出列的41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83户330名贫困群众。5月份以来,在县直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韦庄村通过精准扶贫大数据比对,发现并核实问题线索126条,涉及教育资金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民政低保五保政策落实等8个方面。

  调研中,詹才红听取了韦庄村今年启动的十大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和精准扶贫政策问题线索入户核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大数据核查工作相关台账资料。

  詹才红指出,韦庄村地处偏远,基础设施欠账较大,基础条件较为落后,发展担子繁重。韦庄村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强化争先晋位的意识、强化科学发展的意识,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年初既定的塆组公路建设、拱桥升级改造等十大扶贫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全县产业扶贫示范村和宜居生态村,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詹才红强调,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是保障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有效手段。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核查工作的利剑作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工作靶心,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完整。要加大对核查工作监督,以真查真核的工作作风,从紧从实推进监督检查工作精准落地。

  调研期间,詹才红还就蕲州镇一关居委会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县委常委、蕲州镇党委书记何朝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甘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