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以旅促农”富农家

云上蕲春报道(蕲春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笙铭)大同镇以生态优势和农家特色为依托,大力发展山区生态休闲游,走出了一条“以旅促农”的新路子。

  今年54岁的黄凤兰原来在大同镇区经营一家小餐馆,近年来,随着大同镇旅游热潮的不断升温,让黄凤兰从中看到了农家经济的发展潜力,就毅然回到老家游山村投资开办农家乐。

  大同镇游山村一组 村民 黄凤兰 :我家自从开办农家乐以来,每周接待游客有100人左右,月收入在10000元左右。这样既照顾了家庭,又增加了收人。

  位于蕲北山区的大同镇土地资源匮乏,耕地面积仅占总面积的7.4%。今年,镇委、镇政府结合学习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在审时度势中认清了自身的自然、生态等优势,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理念,以全省旅游名村李山村为龙头,把周边的柳林、板溪、南冲、游山四个村连成一片,因地制宜培育起以农家餐饮、体育休闲等特色的旅游项目,升级改造100户“农家乐”、103个钓鱼台和4.5公里山地自行车赛道,使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游客 张幺平:平时上班都是比较紧张的,周末刚好到这边放松一下。这里服务很好,吃、住、玩一条龙特别方便。

  蓬勃发展的山区旅游经济不仅带动了农村产业升级,拓展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也使大同镇旅游产业后劲十足。仙人湖水上娱乐、仙人台风景区开发项目以及大鑫湾5星级农家乐等创建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南冲垂钓一日休闲游和李山观光生态游等精品线路已经形成,成功举办三届全国休闲垂钓库钓比赛和两届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2016年,全镇共接待自驾游、周末游、节庆游等游客2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600万元。

  责任编辑:周 菲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