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商品房库存控制在可控范围

云上蕲春报道(蕲春广电全媒体记者 朱卫红)“关于加快我县房地产去库存的几点建议”,是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协委员提出重点提案。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县房管局积极作为,主动履职,有效推动了全县房地产去库存和房地产市场发展健康有序。

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县房管局把该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中心工作来完成。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办理的目标、责任、时限、标准和质量。与此同时,组织职能科室和相关人员对全县房地产市场进行全面抽查,结合全省房管系统开展的“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到企业进社区,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收集这加强和改进房地产管理意见和建议。通过定期召开委员见面会,及时通报提案办理和进展情况,进一步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与政协委员密切联系和沟通,切实把委员的想法和建议贯穿到议提案办理的全过程。

我县域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从2015年正式启动。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化解房地产去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有序健康发展的通知》《关于印发蕲春县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暂行办法的通知》两个规范性文件。确定了购房补贴政策并落实了精准扶贫户购房补贴。从近三年全县商品房销售整体情况看,每年销售面积约45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消化周期为13个月、非住宅消化周期为22个月。目前,我县商品房库存不大,住宅和非住宅消化周期都处在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周润卿

编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