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东镇:春耕备耕忙 政策技术到田头

(蕲春广电全媒体记者周菲报道)当前正值早稻秧苗移栽的关键时期,这几天,赤东镇四十八围的田畈上,到处呈现一片忙碌的春耕景象。

在赤东镇张岗村种粮大户高天在家的水稻田里,老高正组织劳力忙着筛选秧苗。为了今年的水稻有一个好收成,从4月9日开始,高天在就泡在田里,采取移秧与插秧同步进行。

赤东镇张岗村种粮大户 高天在:现在种田比原来轻松,地多中央政策好,现在政府也支持,农技站技术员也经常指导。

大户种田,农技帮忙。在赤东镇早稻种植全面铺开之时,赤东镇相关负责人和农业技术工作人员每天也早早地深入到田间地头,提供政策和技术服务,提高农户的农时意识、标准意识。

赤东镇副科级干部 王立红:我们赤东镇水稻种植面积主要是再生稻面积,采取六个统一,一是品种统一;二是测土配方;三是病虫害统防统治;四是集中育秧;五是肥水管理;六是订单收购,涉及我们赤东镇10个村总共面积3.5万亩,核心示范区一万亩,已经开始报点,预计25号左右插完。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