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车法庭召开联席会议谋划诉调联动新开局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顾峰华 朱孟哲报道 1月18日下午,在蕲春县人民法院横车人民法庭的召集下,横车、株林、彭思、管窑四镇的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的主要负责人,在横车法庭召开诉调联动联席会议,精心谋划2017年司法为民良好开局。

  与会人员对工作中诉调对接不畅通、部分调解不规范、个别协议不履行、化解矛盾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终协调了横车、株林、彭思、管窑四个乡镇涉及开发过程中的土地征收补偿、百姓与村镇之间、百姓相互之间的承包流转、相邻权纠纷、健康权纠纷等几大类涉及民生的案件处理联动协调机制,通过法庭主导、政府组织协调、司法所及人民调解员参与的联动模式, 在调解协议的基础上,以规范人民调解活动目的,由人民法院进行司法确认,赋予人民调解协议书法律强制力,减少当事人诉累,节约司法资源,切实维护和谐稳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携手努力,在严格履行各自职责的基础上,增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联动性与能动性,将河西四镇的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推向新的高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