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人詹仕林回乡种蓝莓助力乡村振兴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程千报道)狮子镇畈上塆村能人詹仕林回乡发展蓝莓产业,带领群众脱贫增收,为乡村旅游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立夏过后,狮子镇畈上塆村蓝莓园里的蓝莓个儿赶个儿地熟透了,绿绿的叶,蓝蓝的果,淡淡的清香,构成一幅美丽乡村图画,绘画者正是狮子镇畈上湾村的回乡能人詹仕林。五年前,詹仕林还在深圳创业,一次偶然的时机,他和朋友到云南参观了蓝莓种植基地,成片的蓝莓园引得不少游客前往体验采摘,这让詹仕林眼前一亮,自己的家乡能否发展蓝莓产业呢?詹仕林决心回乡试一试。

狮子镇畈上塆村蓝莓产业园 经理 詹仕林:我们拜访了湖北省植物研究所的杨博士,叫他们来考察一下我们这边的土质适不适合种蓝莓,经过检测、考察,我们这个地方非常适合种蓝莓,所以我们就回来逐步筹划这个项目。

从未接触过蓝莓产业,詹仕林一开始也吃了不少苦头,蓝莓树种了一批,又死了一批,死了一批,就再种上一批,经过不断的实验、摸索,2017年,流转的120亩的蓝莓园终于长出了丰硕的果实。在种植、采摘过程中,詹仕林聘用周边群众在产业园里务工,给待业在家的乡亲们也带来了经济效益。

狮子镇畈上塆村 村民 康小梅:詹总开发蓝莓园给我们带来了一份很好的收入,我们在这里可以扯扯草,摘摘蓝莓,家里也照顾到了,一个月也可以做到2000元钱。

狮子镇畈上塆村蓝莓产业园 经理 詹仕林:主要的目的并不是自己赚多少钱,主要是想带动周边各位乡亲,跟大家带来一点经济收入。

经过近5年的精心培育,如今的蓝莓产业园发展向好,2017年,蓝莓产业园收入20万元,不仅有县内的游客来品尝、采摘,逐渐接到来自外地的订单。詹仕林的蓝莓产业园逐渐成为狮子畈上塆乡村旅游又一张新名片。

狮子镇畈上塆村蓝莓产业园 经理 詹仕林:我准备做个农家乐,借用这个地方的山清水秀,带动旅游业和我们这个蓝莓产业,同时给我们周边的乡亲父老带来一定的收入。

狮子镇畈上塆村党支部书记 詹蓼芫 :我们村几位能人回乡创业,在我们村发展蓝莓产业,正好就契合了县委县政府的“药旅联动”战略,我们村山清水秀,地处三角山脚下,旅游资源丰富,蓝莓产业的发展,带动了我们村普通群众的就业和增收,是一件利好于乡村发展的事业。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